时见

残疾人复健初期

【红海行动/顾顺x李懂】锋芒 10

*本章疯狂小甜饼

*前文请点主页

10.

顾顺和李懂在和罗星道别以后探望了陆琛。陆琛精神不错,看起来兴致很高地给两人打招呼。李懂一边把食盒洗干净收进一边的柜子里,一边听顾顺和陆琛插科打诨,陆琛一直在很配合地做出一些夸张的表情。

“陆琛,”李懂突然说,“幻肢痛少吃点止疼药。”

陆琛愣了一下,眼角眉间缓缓漫上真实的喜悦:“我还以为李懂你说不出来这种话呢!我也是学医的,知道止疼药是什么性质,这个你放心吧。”

其实话一出口,李懂自己也有点茫然,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可以如此平静地说出刚刚还在他心底百转千回却始终被堵在喉咙口的话。在罗星病房里的短暂时间里好像也没有发生什么,但是他似乎又放下了很多。

很多执念。

两人与陆琛聊了不少,陆琛说现代医学这么发达,可以安个假肢,恢复以后就去爸妈的医院帮忙带带实习生,反正能有正常的收入。他说手不好了脚还是好的,可以四处走一走,好好看看大家用生命保护的国土。

“我现在就平头老百姓一个,保护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使命就交给你们了!”陆琛右手转着的笔突然停在食指和中指之间,“我先替你们去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你们要继续替石头和庄羽保护好咱们家啊。”

“荣幸之至。”

“义不容辞。”

他们抬手向陆琛敬礼。而陆琛坐在病床上,背脊挺直地向他们回礼,眼神坚定。

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离别,生离或是死别,他们对现实无能为力,所有的一切过去也便过去罢了,于是他们与曾经告别。但是他们选择不遗忘,也不把记忆作为一颗血淋淋的钉在心间的钉子,他们摒弃苦痛,带着战友的期盼,满怀希望地走下去。

你替我们先去看江山如画,李懂想。我们会带着你们的份,继续做中国3.2万公里海岸线上几个小小的站桩。









二人在外面随便点了些比较家常的饭菜,顾顺要了两罐啤酒。李懂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拒绝,伸手接过已经被顾顺扯开拉环还冒着白气的冰镇啤酒,朝嘴里狠狠灌。两个人默默地吃着,坚持食不言的部队传统,风卷残云,盘子干干净净。

回到军区已经是下午。李懂去找副队销假,还没走进宿舍就被队长拦在门外,队长小心翼翼地合上门,冲李懂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销假是吧,我知道了。去吧。”队长低声说着,朝办公室的方向走了两步却又折回来,他轻轻揉了一把李懂的头发,语气里带着一点叹息的意味:“喝了酒吗?今天早点休息。”李懂看着队长快步离开的背影,下意识向宿舍看了一眼,又抬头看看天色,然后朝着自己寝室方向小跑过去。

再晚点光线条件就不好了,到时候射击难度会加大很多。

李懂换回迷彩,径直朝靶场跑过去。

今天本来就是周日,训练都是自由安排。到达靶场的时候顾顺已经装好了两把狙击步在旁边百无聊赖地等着了。李懂伸手取走离自己更近的那把枪,顾顺也就很自然地拿走另一把。

“怎么比?”李懂颠了颠手里的枪,抬头看顾顺。

“比什么,我是叫你来练练,给你打打训练之前的基础。”顾顺随手拉开枪栓,动作干脆利落,咔咔两声,“你又没参加过主狙训练,我跟你比,那不是欺负老实孩子吗?”然后他把枪放到一边,抬头望着天,似乎是叹了一口气:“罗星可护犊子啦,我特别怕,不跟你比。”

李懂深呼吸。

他现在不想和顾顺比射击,他想和他格斗。

顾顺姿势标准地半蹲下来,枪口对准百米外的靶心,很是随意地问他:“你知道主狙训练的项目有什么吧?”

“嗯。”李懂也同样半蹲下来,拉开枪栓。

“抗疲劳和那些盯静物和移动物的训练现在没条件,你开枪我指导你一下。”

李懂已经不知道该给顾顺摆什么脸色了,这不还是比比吗?他觉得顾顺可能是在用激将法,但是就算他知道顾顺的挑衅别有用意,他还是成功地被激了。李懂紧紧抿着嘴唇,冲着靶子连开十枪,顾顺就着枪上的瞄准镜看了看靶纸,侧过头来看他。

“还可以嘛!”

李懂举起望远镜大致看了看环数,的确比平时发挥得好一些,不得不说顾顺这个人很能激发他的潜力。

哪怕是被气的。

他还没放下望远镜,顾顺却扭着身子朝着李懂对应的靶子开枪,同样十声枪响,不那么连贯,听起来毫无规律可言。李懂莫名其妙地从望远镜里看过去,骤然瞪大了眼睛。

顾顺的十枪,几乎是枪枪都打在和他刚刚的十发弹孔重合的地方。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个花孔雀,趾高气昂的,特别招人讨厌。”李懂不由自主地放下手里的枪,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顾顺,他觉得满脸钦佩又很不甘大概就是描述他现在的神情,“但是你真的挺厉害的。”

顾顺随意耸耸肩,挑着眉毛,声音散漫飘忽:“这算什么,以后你也可以。”

“移动靶了啊,上吧!”

李懂闻言迅速进入状态,枪口追着移动靶,坚定地扣动扳机。然而出乎李懂的预料的是,顾顺似乎是想捣乱一样,李懂打哪他打哪。

如此这般重复了好几次,李懂终于有些忍不住了,他在新的移动靶出现的时候放下了枪,顾顺也同时放低了枪口,转过头来满脸不尽兴的样子。

“怎么不打了?”

“你这样我怎么打?”李懂对顾顺的理直气壮有些气结,“我知道你枪法好,你没必要一直强调。”

“怎么没必要了?”顾顺凑到李懂耳边,以一种耳鬓厮磨的姿态轻佻地回话,“你不是觉得我花孔雀一只吗?那你看见没啊,花孔雀在开屏。”

“我知道你厉害,所以你真没必要……”

顾顺截断他的话头。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吗?”顾顺几乎是贴在了李懂的耳边,一字一顿,“花孔雀开屏了,我、在、求、偶。”









10.

顾顺和李懂去看望完陆琛就离开了医院,踏出医院大门的那一刻,充斥在鼻尖的消毒水的味道被初夏的清风稀释,顾顺突然就觉得心情舒畅。

李懂面前的那些坎终于消失了,他会成长起来,他的路很长,长过很多很多的人,甚至于长过他顾顺。

他的观察员会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强者。

他和李懂随便找了一个家常菜馆,按着各自的口味点了几份菜。顾顺突发奇想要了两罐冰镇的啤酒,李懂看了他一眼,从善如流地接过来,一下子往喉咙里倒了一小半。

顾顺也给自己灌着这罐冰啤。部队的确有纪律,但是除了是军人以外,他们也只是两个普通人,那股略带辛辣的冰凉涌进喉管,他觉得自己的头似乎因为突然的温差抽痛了一下,但是这股清凉依然令他感到酣畅淋漓。

李懂和他都在今天放下了一些他们纠结已久的事,而顾顺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要追人是他的事,李懂答不答应那就是李懂的事了。他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虽然现在他还没找到这个时机,但是他愿意花时间去磨,不管李懂是什么态度。

顶尖的狙击手都足够有耐心,他可以一直潜伏着等待时机。但是如果猎物是李懂,他不介意暴露自己,除了一动不动地等待,他也有不断追击逃跑的猎物的耐心。









回到军区已经是天色不那么亮的下午,李懂去给副队销假,顾顺回了寝室换迷彩,先去靶场做点准备工作。

——其实没什么好准备的。

拼接枪械对于顾顺来说完全秒秒钟的事,于是他装了又拆,卸了又装,望着日头,非常无聊。

早知道应该和李懂一起去销假的,顾顺想。好歹逗李懂比站这干等好玩多了。

有人和他打招呼,看见他手里的两把枪,笑嘻嘻地和他开玩笑:“顾顺你今天要用两把狙击枪射击啊?”

“我等人。”

那人冒出一个被雷劈了的表情,他说顾顺你和别人练射击啊?还以为你只看得上罗星……他提到罗星的名字又立马悻悻截了话头,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准备离开。顾顺觉得无奈,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避讳提到罗星,明明罗星一直站得笔直。

“我等李懂。”顾顺突然出声。

那人听到李懂的名字立刻恍然大悟地转过头:“噢噢噢,他的观察员嘛……那你可得对人家好点儿……”

“是我的观察员。”顾顺微微昂起头,在“我的”两个字上狠狠地咬下重音。他当然会对李懂好,但那不会是因为任何人以为的那种原因,是因为他愿意。

那人满怀感叹地离开了,顾顺又开始觉得百无聊赖,但是好在李懂很快就小跑着过来了。

李懂随手拿了一把枪,一上来就问比什么,看起来斗志满满的样子。但是顾顺觉得还不够,李懂还不够亢奋和集中,于是他用他惯用的方法轻易就挑起了李懂的战意。

他看见李懂似乎是被他气到了,开枪的时候紧紧抿着嘴唇,一张清秀的面庞硬生生被挤成了包子脸一个。

真可爱啊……顾顺一边感慨,一边就着手里的瞄准镜看过去,靶纸上的成绩很漂亮,而他也不吝夸奖。

但是夸完李懂他的玩心也冒出了头,他发现在他挑衅李懂的同时,李懂似乎也挑起了他一战的欲望。这还是个没接受过主狙训练的家伙呢,真的是天赋不差。

于是他抬起枪,对准百米外的十个弹孔,用自己的子弹覆上新的痕迹。

他带着笑意侧头看向一旁的李懂,李懂的表情很复杂,像是混杂着钦佩和不忿,里面还有跃跃欲试的战意在发芽。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个花孔雀,趾高气昂的,特别招人讨厌。”李懂放下手里的枪,目光灼灼,“但是你真的挺厉害的。”

这算什么?顾顺失笑。其实李懂你也可以。而他也的确这么说了。

他看着李懂对着移动靶射击,突然觉得,他开枪的时机到了。

李懂的每一次射击之后,他就紧跟着在靶纸的同一位置留下自己的痕迹,循环往复了好几次,而不出所料,李懂果然停了下来。

顾顺露出奸计得逞的轻笑:“怎么不打了?”

“你这样我怎么打?”李懂满脸无奈,“我知道你枪法好,你没必要一直强调。”

嚯哟,别打击到他家观察员的积极性了。

顾顺否定了李懂的说法,恶作剧似的凑到他耳边,不紧不慢地开口调戏他,而单纯如李懂的确也没听懂。

“我知道你厉害,所以你真没必要……”李懂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顾顺就是读出了一种无奈和纵容,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栽了,什么时候都挂着厚到外太空的滤镜。

——瞄准目标。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吗?”

——开枪。

“我、在、求、偶。”




————

表白了!

表白方式在第一章就有了雏形,很骚包,但是如果是我就肯定被撩了。

枪撩啊!!!

明天二刷红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1)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