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见

残疾人复健初期

在完结之后,三刷之前看到最好的基友带来的惊喜,真的是莫大的幸福。

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都是抱着拳拳爱国心去看的红海。在看红海之前,我一脚踏进军旅的大坑,我看士兵突击,看团团,看兵团线的剪辑。甚至于在我五年级的时候,看亮剑的原著。加上本来就有很多家人是军人,一直就有军人情节,是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个为其着墨的机会。

而给了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的,就是那些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以及你的一直陪伴。

认识五年啦!一直以来喜欢的东西都差不多,咱们入同一个坑,嗑同一个cp,互相卖着安利,一起笑一起哭。而这篇《锋芒》的诞生,也源于你的突发奇想和鼓励。

我以前曾经开过玩笑,我说,啊,要是有一天我的关注能有我生日那么多就好了,毕竟一直是个小透明,还总是半途而废。而在成年之前,高三的最后一个假期,我疯狂了一把,字斟句酌地、没日没夜地写下他们的故事。你说我左右手怎么又写反了,你告诉我他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你说挺好的,然后我就开开心心跑去发文。

《锋芒》不属于我,它属于红海的所有人物,它也属于你。

当我生日数的那个粉丝,那天不知道你刷到凌晨几点,连我这个夜猫子都睡着啦,第二天看到你的截图,真的感慨开心与感动混杂在一起。

他们的故事还会一起下去,我们的故事亦然。

谢谢你的赋,作为文科生的我才是自愧不如。

真的特别开心!!高三正式开学的前夕,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也希望以后能一直一起走下去,我一生的朋友。

愿他们一切都好,愿你一切安好。

敛翎:

 @时见 


提前恭喜第一个坑填完!


因为没作成你第一个粉,所以说等你生日日期那么多粉的时候关注你,当初看来可能会挺久过后的,没想到这就达成了。【每天盯着你的粉有多少……就怕再错过了,真的累死了,不过看你粉一点点地涨也替你高兴。】


你的文大概我都是第一批看到的,虽然有很多很多坑没有填。这次狙击组的文可以是第一次有始有终的完成了,和底下超多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有着莫大的关系,这些都是满满的动力啊,不过我会帮着冷圈的大家监督你完成以前的坑的!




算起来我应该是比你早些接触军事的,不论是战争史还是国外的一些战争电影,但是在看《中国历代战争史》还有其他一些战争史的我对微观的战争了解并不多,或者说对战争中的人不甚了解,加之我原先刻意避免去触碰一些战争的现实。你比我快了一步,我知道你沉迷军旅,那些战争中的人的命运扣动着你的心弦,你为他们流下眼泪,也为他们露出微笑。




那些悲鸣我本是打算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再着手接近的,现在看来这个时机到了。




说起《锋芒》,这大概是个意外的产物,本来抱着拳拳报国之情去看了红海,没想到有了这样一个机会,一个让你动笔的机会。


我是个理科生,但是我对文字是比较挑剔的,我喜欢笔下文字所构成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血有肉还有情无不令我神往。所以我喜欢你的《锋芒》,也喜欢这个故事背后的你,一个和在现实中有些不同而又有些相同的你。




我没有拿起笔的勇气,所以你能完成这篇《锋芒》真的挺好。




我的文字驾驭能力远不如你,文力不足的我就不在《锋芒》面前班门弄斧地评价了。


所以,我祝福你,也祝福你笔下的世界,祝愿文字的温柔眷顾于此。




执彤管以遣词,怀绮合之慨。


知能曲尽其妙,澄心俨以投篇。


扶藻思以宣,按绵邈于笔间。


选义弥以就班,考辞振其放言。


文仙仙而称物,情渺渺而逮意。


伫天地以玄览,著篇籍而不朽。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