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见

残疾人复健初期

【全职/叶王】 尽头 第一章

*国家队叶与联邦少将叶交换身体梗

*私设众多,ooc预警,小学生文笔

*叶王only

01

叶修睁开眼睛。

头顶是白色的墙壁,墙壁中央有个花里胡哨的挂灯,灯上垂下来的人造水晶被打理得干干净净,光线透过,在地板上折射出斑驳零散的白色光斑。

耳旁传来干净清脆的敲击声,时缓时急,有一种奇妙的韵律感。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叶修侧过头,他看到有个人穿着一件白色的浴袍,坐在这个屋子另一侧的单人床上,腿上立着个光影变换极快的屏幕,手指在屏幕下方飞舞。

叶修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整个床随着他的动作就是嘎吱一声,搞得他眉头一扯。

床怎么这么软……

“叶修,醒了就抓紧时间,马上九点了,估计训练室都有人了。”王杰希听到响动随口打了声招呼,却是手指翻飞,眼睛紧紧盯着屏幕,并没有回头的意思。

——于是他没看到叶修接下来的动作。

叶修站了起来,走到他背后,伸出了手。

两只手毫无征兆地扣上王杰希的脖子,他眼前一花,霎时间就是天翻地覆,大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经被叶修掐着脖子摁在了床上。

他正在荣耀的笔记本一下子从腿上滑到了床边,短短几秒没能进行操作,魔道学者就被对方剑客的七个剑影步包围,一波爆发瞬间带走,屏幕上蹦出来两个大字。

荣耀!

然而王杰希根本就注意不到这些,他被掐着脖子,连呼吸都很困难,一张脸被憋得通红,仅仅只能从嗓子里挤出断断续续的几个字:“叶修……一大早你……发什么疯……”

他伸手试图掰开叶修的手指,然后他感觉自己真的是懵了。

掰不开。

怎么使劲都掰不开。

叶修是动真格的。

王杰希眼前的事物已经开始模糊了,他只能继续咬着牙使劲掰着叶修紧扣在他脖子上的手。

被疼痛逼出来的生理性泪水把视线糊成了一团,王杰希只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叶修伏下了身子,温热的呼吸轻轻地扫在额间,恍惚之中他甚至有种缱绻缠绵的错觉。

然而叶修只是把嘴唇凑近他的耳朵,用一种几乎称得上是森冷恐怖的语气,缓缓问到:

“你刚刚……叫我什么?”








叶修睁开眼睛。

说睁开眼睛也许不够准确,他是憋足了一口气,很费劲儿才把黏在一起的两片眼皮给撑开的。

头疼欲裂。

叶修试图抬手揉揉太阳穴,缓解一下脑袋里一阵一阵抽搐似的疼痛,却意外地发现,他做不到。

——他的双手被两个金属的闭环扣在椅子两侧,完全被限制了移动。

不,不止。

他整个人都被固定在椅子上,头上罩了一个连接着许多管线的银色半环,各色的半透明管线从上方垂下来落到地上,在地面勾画出一片杂乱无章的图形,混沌诡秘,像是什么张牙舞爪的图腾。

叶修一下子就给吓清醒了。

然而被吓清醒了之后却又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这是一间全金属制的屋子,里面摆满了各类不知名的机械,他的眼前有一个泛着荧光的巨大屏幕,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些在不断变动的数值,而站在悬空的屏幕前进行着操作的赫然也是机械。

这啥?机器人?机器人入侵?

叶修脑海里霎时间闪过一堆乱七八糟的弹幕,甚至还有类似于“荣耀世邀赛准备期外国参赛队伍因过分恐惧中国队实力于是召唤人工智能拘禁中国国家队领队以为这样就可以钳制中国队发挥”的不合时宜的戏码。

够了啊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兄弟?机器人兄弟?你干嘛呢?”叶修压下各种迷之想法,试图和机器人套套近乎。他心里其实很没底,这里是哪里,或者说他是不是在做梦,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如果这不是梦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些问题他一概没有答案。但是他一向都是个心态放得很平稳的人,这种情况下也没忘了给自己找点乐子缓解紧张情绪:“兄弟,你是机器人吧?机器人好啊,不用吃饭啊是吧。那你身上肯定没有烟……”

叶修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到眼前这个机器人的头整整扭了一圈,咔嗒几声便固定在那个姑且算是脖子的位置,看起来就像是在人的背部有一个长反了的脑袋。

叶修看着他两只人造的眼睛里透出的那种每一个机器屏幕都有的冰冷的蓝色荧光,听着他金属的口腔里吐出冰冷的电子合成音。

“叶秋少将,在实验成功之前请不要随便说话或者挣扎,也不要试图逃跑,不然会有37.29%的几率造成你脑电波混乱,把你变成一个傻子。”

机器人说了什么,话里有什么含义,叶修完全没有消化,他只能愕然地抬起头。

“你刚刚……叫我什么?”








02

黄少天在宾馆的双人标间里抱着电脑直乐。

“队长队长,你看你看你看!王杰希在竞技场被我1分钟就给荣耀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是不是手抽筋了啊我说!刚刚我可是一波带走推了王杰希啊,就这样的话魔术师不行啊拉低咱们国家队的平均水平啧啧啧!”

喻文州本来坐在床边研究国际赛赛制,听到黄少天的话也觉得有点诧异:“少天你录像了吗?”

“录了录了!这个录像我肯定是要存着拿去嘲笑微草三百年的!”黄少天嘴上说着,手上则是很快点开录像文件,抱着电脑凑到喻文州旁边。

“队长看看看!这个银光落刃的时机是不是无敌棒!”

“你看这个王大眼,他东西南北东拉西扯乱跑什么呀!害得我取消了好几个大招!!”

“队长!你看我的幻影无形剑!剑剑剑剑剑!”

“少天……”

“好的队长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点小激动……咱们再来重新仔细认真看一遍吧!”

“不不不我不说话了……队长你别这么看我……”

两人安静看录像。

喻文州在王不留行被夜雨声烦七个剑影步包围的地方按下了暂停。

“就是这里,”喻文州看向黄少天,手指点向屏幕上的魔道学者,“这个时候王杰希没有进行任何操作,而且之后也没有进行反击,不然以他的魔术师打法少天你根本就困不住他。”

黄少天这时候好好看了视频也发现了不对劲,他本来也没觉得自己能秒秒钟把和自己并称五圣之一的王杰希打趴,结果刚刚激动过头智商都下线了。

不会真的手抽筋了吧,开玩笑的啊我是!黄少天捞起外套就往外跑,跑到门口又回头给喻文州打了个招呼:“队长我去对面看看!”

喻文州眯着眼睛弯着嘴角挥挥手,他还穿着睡衣,不方便和黄少天一起到处乱窜,索性就不去了。








国家队在出发前往苏黎世之前集体在B市集结,虽然这里是微草和义斩的主场,但也不方便住人宿舍不是?结果人义斩一帮阔少财大气粗,直接一挥手包了层酒店给各位队员暂住,并表示愿意持续关注赞助,说是为国家队夺冠出不了力,但是,出钱可以啊!

瞧瞧这话说的,冯主席很受用。那感情好啊!

当然各位队员倒是不在意这些细节,有地方集合有地方训练就成。

分房间的话,简单嘛,按照国家队的排位顺序来嘛,两人一间两人一间,妥妥的,没问题。

……不,其实是有问题的。

问题就出在方锐和唐昊两个人身上。

这俩曾经的队友,曾经的队长和副队长,一个猥琐流和一个不待见猥琐流的人,在听见这个安排后,散发出的名为尴尬的气场瞬间铺满了整层楼。

最后是完全感觉不到任何尴尬气息孙翔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

“李轩,咱们俩不熟吧?”

“额……”

“那我换个寝室吧,唐昊,通宵!来不来!”

唐昊飞快答应。

然后黄少天表示要和队长一个屋,张新杰说想找个作息规律一点不烦人的人然后和周泽楷搭了伙,方锐此时果断出击拉住张佳乐的手准备敲点林敬言的日常,肖时钦和李轩私交不错也迅速结成同盟。

然后剩下的只有叶修,王杰希,楚云秀和苏沐橙。

没有跟上大部队速度的叶修和王杰希面面相觑。

“……大眼儿,你晚上睡觉戴眼罩不?”

“……放心,睡得比你早。”

“成交!”

于是叶修和王杰希成为了室友。

于是现在黄少天风风火火冲向了叶修和王杰希两人所在的房间。

黄少天风风火火地打开门。

“诶王杰希你不是手抽筋了吧怎么这么快……卧槽!”

压着王杰希、头埋在王杰希耳旁的叶修抬起头。

“卧槽卧槽卧槽这特么是……什么情况!!!”黄少天看着叶修冰冷入骨、如狼似虎(?)的眼神,深刻感到,小心脏遭受到了重创。

“我嘞个擦——”

“叶修和王杰希——”

“!!!”

黄少天迅速低头,弯腰,诚恳道歉,迅速关门,落荒而逃。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你们了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过来的,王杰希的手怎么会抽筋呢是吧!我走了你们继续,再见。”

随后走廊对面传来了一身巨大的关门声和黄少天不甚清晰的哀嚎。

叶修缓缓松开了他掐着王杰希脖子的手。

看着松了一口气胸腔起伏的脸憋得通红的王杰希,他的语气微微带上了点疑惑:“为什么黄少天也知道……”







03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王杰希端着水坐在叶修对面的床沿,抬起眼睛看着一改刚才的可怖气势的瘫坐在床上的叶修,不由地皱起眉头。

“很对不起刚才向你动手,是我太冲动了。”叶修坐直了身子,“不过我希望你能先回答我的问题。”

“可以。”

叶修闻言,脸上懒散的微笑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想知道,这里是哪里,你是谁,你和黄少天为什么知道我弟弟的名字,最后……你们把我带到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

“这里是B市的宾馆,我是王杰希,我不清楚你弟弟的事但是你叫叶修这事儿现在没人不知道。至于目的……”王杰希顿了顿,突然笑了,“带不带你这个领队,我们的目的都是冠军。”

叶修像是想要确认什么似的,两只眼睛死死盯着王杰希的脸,王杰希不明所以,但是大大方方让他盯。

半晌,叶修才用手狠狠敲了一下脑袋。

“完蛋了……”

“实验成功了的话就完蛋了……”








“叶秋少将,请安分一点。我们不想失去你这么好的一个实验品。”机器人说完,脑袋又咔嚓几声扭了回去。

叶修,一脸懵逼.jpg

叶秋?少将?喊他吗?

等等,实验品?也是在喊他吗?

他终于没忍住,试着咬了咬舌头。

嘶,真疼。

同时,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首的大脑也开始疼了。

这不是梦。

机器人,全金属制的房屋,机械仪器,实验品,这是被外星人绑架来搞研究的节奏啊……所以说这家伙是外星人吗?

人类还真是强大啊,造出的工具居然和外星人是一家子……叶修不合时宜地感慨到。

但是这样想的话,“叶秋少将”这个称呼又没法解释了。

叶修正低着头捋着事情的可能缘由,外部突然就吵闹了起来,与此同时,机器人口中开始出现好几个不同的声音,这几个声音似乎还发生了争执,不时有尖锐的声调带着电音特效飘过来。

……那这家伙应该不是外星人了。

他原本以为这一切会和科学界某些争论背后的真相有关系,这时候才发现并非如此。这个机器人应该不是什么人工智能,刚刚的交流也是来自人类,多半是有人在对其进行远程控制,用他来监视“实验品”和实验进度……

自己给自己安上实验品的名号的感觉实在太奇怪了……叶修在心里扶额。

正这么想着,房间的门突然开了。

……如果那算是门的话。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金属墙壁被人用不知名的方法开了一个大洞,从洞外头走进来几个身穿笔挺制服的男人,三下五除二把那个机器人干掉,再用一个发着光的荧光棒挨个插进房间里的每一个机械里,随后捣毁了几乎所有设施。

为首的男人缓步走上前来,用一个发着浅绿色荧光的片状物体削开了箍着叶修的所有金属。

叶修盯着他的脸,突然感觉自己智商有点不够用。

男人做完这一切,把绿色的荧光片收进自己胸前的口袋,随后修长的腿一并,向叶修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微草军区王杰希,军衔上校,向您报道!”

——————

地理课上因为班主任一句话冒出的梗0.0

应该会是小短篇w

非常欧欧希+小学生文笔……算是段子拼的?

啊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蝴蝶蓝与你,共享荣耀。

评论(39)

热度(119)